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芭比娃娃衣服怎麼做

製作芭比娃娃衣服的方法有多種,這裡介紹幾種常見的製作方法:

抹胸裙。準備一塊長方形布料,大小要比照娃娃大小。把寬的一邊折一塊縫起來,把款鬆緊帶放進去,鬆緊帶一頭用針線縫一下固定,另一頭也固定一下,兩頭縫在一起,抹胸裙就做好了。

外套短衣。準備一塊長方形布料,兩個角向內折,要比著娃娃大小,在下邊劃兩個豎線,沿線剪開,然後把邊的部分依次縫起來,再把衣領部分縫一下邊就可以了,袖子和衣服邊緣整理一下即可。

套裙。裁布兩片,在上衣的後片剪開對襟口,在領口處縫上絲帶,將兩片合在一起,四邊縫好。把做裙子的布片對摺,在裡面縫線,用絲帶打個蝴蝶扣,做蝴蝶結,在上衣的領口處縫好蝴蝶結,釘上珍珠扣。

旗袍。準備紫色緞布30乘30厘米,剪出17厘米乘20厘米紫緞布裙身一片,剪出直徑1.7厘米肩袖口2處,把領口與左肩斜疊縫在一起,縫契約6厘米長,在左肩斜疊縫處對稱疊縫合好另一邊,把左右肩袖口處包邊縫好。

蝙蝠衫套裝。準備兩塊16*16cm的正方形布,折到折不動為止,尾部剪一刀,最細處也剪一刀,這樣就得到了兩個中間有洞的圓。

這些方法都是簡單易行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材料選擇適合的方法來製作芭比娃娃的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