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芭蕾舞劇天鵝湖故事

芭蕾舞劇《天鵝湖》的故事是以下內容:

* 劇情始末。這是一個發生在十六世紀俄國的故事。被魔王關進森林裡的王子伊利珊德洛,在被美麗的天鵝吸引著。 這時出現了一位女仕安娜貝爾客。王子從安娜貝爾客的眼神里,認出她是他思念的公主。 她願意把自己變成一位公主的模樣,以幫助他解救被囚禁的父親。

* 王子和公主的婚禮。王子救出父親並繼承王位後,向公主求婚。公主也表示願意永遠忠於王子,並希望重回天鵝群。王子為了挽留公主,舉行了盛大的婚禮,並把城堡改成了天鵝的形狀。

* 邪惡的奧傑塔。然而,邪惡的魔王為了破壞王子的婚禮,派出了他的女兒奧傑塔前來破壞婚禮。她向王子透露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後,她要求魔王釋放她並恢復自由身。王子為了保護公主,獨自一人與魔王展開決鬥。

在魔王被擊敗後,王子和公主在眾人的祝福下舉行了盛大的婚禮,公主化作天鵝陪伴王子左右,舞蹈也在婚禮上達到了高潮。舞劇以此落幕。

《天鵝湖》的故事已經流傳了許多年,其精美的畫面、動人的旋律以及感人的故事情節使之成為世界芭蕾舞壇的經典之作。同時,根據這個故事情節衍生的舞劇和電影作品也有很多,包括動畫、真人版、芭蕾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