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花旗參怎麼吃

花旗參的喫法有很多種,以下爲您推薦:

煮服法:將花旗參切片,取適量放入砂鍋中,加入清水,用小火煮約10分鐘即可。最佳服用時間是早飯前空腹,將花旗參和湯水一起服用。

燉服法:把花旗參切片,每天取適量放入瓷碗中,加入水,蓋上蓋子,隔水蒸燉20~30分鐘。最佳服用時間是早飯前半小時。

蒸服法:將花旗參用小火烘乾,研磨成粉末,每天取適量西洋參,加入雞蛋,蒸熟後食用。

含化法:先將花旗參放在砂鍋內用水蒸十分鐘左右,待其軟化後切成薄片,放入乾淨的小玻璃瓶內。可在每天早飯前或晚飯後,含化後慢慢嚼碎嚥下。

沖服法:將花旗參用小火烘乾,研磨成細粉,每天取適量放入杯中,加入少量蜂蜜,用開水沖服。最佳服用時間是空腹時。

燉雞法:將老母雞內臟去掉,取適量西洋參放入雞肚內,密封好雞肚子,加入水(水要沒過雞體),不加任何調味品,先大火將水燒開,再轉小火燉至雞肉熟爛、湯汁剩餘2/3即可。

燉瘦肉法:將切好的花旗參片和麥冬與剁碎的瘦肉一起放入燉盅內,燉好後趁熱加鹽調味。此湯有提神、消除疲勞、補心脾、益氣等功效,適合上班上學等用腦較多的人羣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