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故事繪本教學

英文故事繪本教學可以從以下幾個步驟進行:

1. 選擇適合讀者年齡的繪本:選擇適合讀者英文水準、理解能力和興趣的繪本。例如,可以從同儕共享或評論的繪本開始,或選擇繪本評論家推薦的繪本。

2. 預習:在讀繪本之前,讓讀者做一些簡單的預習,例如讓他們查字典或網站了解故事背景,或者讓他們詢問問題。

3. 讀繪本:讓讀者逐頁讀繪本,並注意繪本中的圖形和文字。在讀繪本時,可以讓他們提出問題或進行討論。

4. 分析繪本:讀完繪本後,讓讀者回答問題或進行討論,如故事的主題、寓意、角色性格等。可以讓他們找出故事中的關鍵詞和句子,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故事。

5. 角色扮演或續編故事:讓讀者扮演故事中的角色,或者續編故事。這樣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故事,並提高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

6. 分享感受:讀完繪本後,讓讀者分享他們的感受和想法。這樣可以幫助他們更好地理解故事的寓意,並提高他們的批判性思考能力。

7. 選擇其他繪本:在讀了一組繪本後,可以讓讀者選擇其他繪本來閱讀。這樣可以保持他們的興趣,並提高他們的閱讀能力。

希望以上信息可以幫助您更好地進行英文故事繪本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