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的五大句型

英文的五大句型通常包括以下幾種類型:

主謂(Subject-Verb)結構。這種句型包含一個主語和一個謂語動詞,謂語動詞通常是不及物動詞,沒有賓語。例如,「The children are playing happily.」(孩子們正在高興地玩)。

主謂賓(Subject-Verb-Object)結構。這種句型包含一個主語、一個謂語動詞和一個賓語,謂語動詞通常是及物動詞。例如,「The Greens enjoy living in China.」(格林一家喜歡住在中國)。

主系表(Subject-Verb-Linking Word-Complement)結構。這種句型包含一個主語、一個系動詞和一個表語,系動詞後面必須跟表語。例如,「He became a famous doctor.」(他成為了一名著名的醫生)。

主謂雙賓(Subject-Verb-Indirect Object-Direct Object)結構。這種句型包含一個主語、一個謂語動詞、一個間接賓語和一個直接賓語。例如,「My aunt bought me a computer.」(我阿姨買給我一台電腦)。

主謂賓補(Subject-Verb-Object-Complement)結構。這種句型包含一個主語、一個謂語動詞、一個賓語和一個賓語補足語。例如,「We must keep our school clean.」(我們必須保持我們的學校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