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文說故事比賽辦法

英文故事說故事比賽可以按照以下方式來組織:

1. 確定比賽的主題:首先,確定比賽的主題。可以選擇一個吸引人的主題,如冒險、友誼、家庭等,以激發參賽者的創作靈感。

2. 設立參賽資格:決定誰可以參加比賽。這可能包括學生、教師、員工、社區成員等。確保邀請足夠多的人來保證比賽的多樣性。

3. 設立提交截止日期:確定提交故事的截止日期,並確保參賽者知道這一點。

4. 準備故事板:製作一個故事板,列出比賽的規則、主題、獎項和截止日期。也可以考慮製作一個簡單的PPT或PDF檔案來分發故事板。

5. 宣傳比賽:通過社交媒體、學校公告板、電子郵件等方式宣傳比賽。確保讓足夠多的人知道比賽的存在。

6. 設立評審團:邀請一些有經驗的英語教師、作家或其他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團,他們將評估參賽作品並決定獎項的贏家。

7. 評審過程:在截止日期後,按照評審團的指導原則對所有提交的故事進行評估。根據故事的質量、創新性和語言的準確性,評審團將決定每個獎項的贏家。

8. 宣布獲獎者:宣布獲獎者,並為獲獎者頒發獎品或證書。可以將獲獎者名單公布在比賽官方網站或社交媒體頁面上,以便人們查看。

9. 反饋與討論:在比賽結束後,可以組織一個反饋和討論環節,讓所有參賽者有機會分享他們的創作過程和靈感來源,以及從其他參賽者的作品中獲得啟示。

以上就是組織英文故事說故事比賽的基本步驟,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