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語月份的故事

英語月份的故事如下:

1. 一月(January)之所以是January,是因為這個單詞由January這個詞綴和詞幹組成,而這個詞幹就是Januarius的另一個寫法,而Januarius是古羅馬神話中女神Janus的名字。Janus有兩組腦袋,兩組腦袋輪流出來,一個進入時間,一個出來面對未來,所以Janus的意思就是時間之門和開始。

2. 二月(February)的來歷有兩種說法。一種說法是把古羅馬的農神Febus與月份對應起來,因為他是農神,所以二月就對應著春天播種、秋天收穫的耕種季節。另一種說法是羅馬的執政官Fabius在神話中以二月的出生日期來開始他的第二次執政,後來人們就用這位執政官的名字來命名二月。

3. 三月(March)是來自於古羅馬戰神Mars的月份,因為當時在冬季殘暴的巨人被驅逐後,羅馬帝國進入和平的春季,所以三月就以戰神的名字來命名。

以上就是關於英語月份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大多與古羅馬神話和歷史有關。這些故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月份的由來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