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語短篇童話故事

故事標題:The Little Match Girl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非常喜歡在冬天出去找火柴點燃火爐。一天,她又出門了,儘管外面下著大雪。她走了很遠的路,來到了一棟大房子前,希望能賣掉一些火柴賺些錢。

她凍得瑟瑟發抖,就在她快要絕望的時候,她看到了窗外的聖誕樹。她想起了她的家人,想著如果她能點燃火爐,和家人一起圍坐在聖誕樹下,那該有多好。於是,她鼓起勇氣敲響了房子的門。

過了一會兒,一位慈祥的老奶奶打開了門。小女孩告訴她自己想買火柴並想給家人買聖誕禮物。老奶奶很感動,便給了她一些錢並給了她一些麵包吃。

小女孩非常感激,拿著錢和麵包走出了門。她來到一個廣場上,想看看是否有一些小火柴賣給其他過路的人。突然,她看到了一些被風吹散的火柴燃燒著,然後開始逐漸聚集在一起形成了一朵火花。她把小火柴放到火爐中,溫暖的火焰讓她的身體開始慢慢回暖。

與此同時,聖誕樹上的燈光閃閃爍爍的。小女孩望著美麗的景象,忍不住跳起舞來。不久後,更多的小火柴開始燃燒起來,它們像星星一樣閃爍著溫暖的光芒。小女孩看著這一切,感到非常開心和滿足。

不久後,其他過路的人也被這美麗的景象吸引過來。他們看到了小女孩的表演和溫暖的家庭氛圍,也紛紛拿出錢購買小火柴。小女孩感到非常自豪和滿足,因為她用自己的行動帶給別人溫暖和歡樂。

天漸漸黑了,但小女孩一點都不害怕。她心中充滿了溫暖和幸福感,覺得自己過得很幸福很充實。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講的“Little Match Girl”(小火柴女孩)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夠從這個故事中獲得啟發和力量,懂得給予愛和幫助別人也會帶來內心的溫暖和滿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