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英雄的故事

英雄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為您介紹一些著名的英雄故事:

* 岳飛。岳母在岳飛背上刺下了“精忠報國”四字,這成為他畢生的追求和目標。岳飛率領“岳家軍”屢敗金軍,憑著高超的軍事素質和不可一世的勇氣,打出了一套又一套“岳家拳”。

* 劉胡蘭。在14歲時,她參加了黨組織,並成為了中共候補黨員。1947年,因叛徒出賣,她被國民黨殺害,尚未滿15周歲。毛主席對這位少年英雄給予了高度評價,親筆為她的遺像題了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 黃繼光。在上甘嶺戰役中,敵人占領了絕對優勢,攻擊部隊在密集的火力中難以前進。在這關鍵時刻,黃繼光帶著兩名戰士挺身而出,繼續向敵火力點前進。當離敵人不到兩步時,兩名戰士犧牲了,黃繼光用胸膛堵住了敵人正在噴射火舌的槍眼,為部隊開闢了前進道路。

* 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戰鬥時,他為了自己的軍隊能夠繼續前進,同時為了掩護同伴而選擇拖著炸藥包去和敵人同歸於盡。

這些英雄的故事都表現出了他們對國家、民族和黨的忠誠,以及他們勇敢、堅定、無私的品質。這些故事激勵著一代又一代人,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