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茴香水餃怎麼做

製作茴香餃子,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進行:

清洗茴香。將茴香清洗乾淨,去除根部和葉子上的泥沙和雜質。您可以在一盆清水中加入食鹽和食用小蘇打,將茴香浸泡並攪拌清洗,以去除雜質和泥沙。

和麪。在一箇大碗中倒入300克普通麪粉,加入1勺食鹽增加麪粉的筋性。用180毫升溫水和麪,邊倒水邊攪拌,直至麪糰成大面絮狀。然後揉成光滑的麪糰,蓋上保鮮膜靜置10分鐘。

準備餡料。準備一塊生薑切成薄片再切成細絲,與蔥段、八角和花椒一起用開水浸泡10分鐘,以泡出蔥姜的香味。接着準備五花肉切成薄片或肉泥,加入肉餡中。

調味。在肉餡中加入薑末、老抽、白鬍椒粉、料酒和適量鹽,攪拌均勻。

處理茴香。將茴香切去根部後切小段,放入肉餡中,加五香粉和適量鹽拌勻。

包餃子。麪糰放置案板上揉勻後,取一部分面揉成長條狀,切成大小一致的小劑子。擀成餃子皮後,放入適量餃子餡,封口捏緊。

煮餃子。鍋中水燒開後,下入餃子煮制。先蓋蓋煮餡(約三分鐘),然後開蓋煮皮(約兩分鐘)。

調味。出鍋後,可以根據個人喜好調製辣醋汁等調味品。

這樣,美味的茴香餃子就製作完成了。您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餡料的配料和調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