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茶葉故事

關於茶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神農遇仙,傳說在公元前2737年,神農嘗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因此發現茶並發明了茶。還有遇仙溪,因這裡出產女兒紅茶,傳說在此遇仙的採茶姑娘因得到神仙點化,在茶園中發現一種仙草,又看到滿山的茶葉幻化成仙境的美女。

2.陸羽棄佛從茶,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願終日誦經念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從而成為一代茶聖。

3.不羨魚,唐代詩人白居易非常喜歡喝茶,一次偶然的機會,他來到了一個小山村。當地的村民非常熱情,拿出新采的茶葉與白居易分享。白居易喝完茶後讚不絕口,詢問這茶葉的名稱,村民回答:“這是神童茶,我們不稀罕你所說的黃金和珍珠,只要你不再來打攪我們的寧靜生活就足夠了。”

以上只是眾多與茶有關的故事的一部分,這些故事都體現了茶的文化內涵和人們對茶的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