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草樣年華1:北大的故事

《草樣年華1:北大的故事》是2008年1月中國民主法制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葉匡政。

本書是《草樣年華》系列之一,《草樣年華》系列是當代著名青春小說,記錄年輕一代人的愛恨情仇。講述了北京大學的陳勁、韓小鵬、邱飛等人所經歷的大學生活。陳勁大學時期學習成績極差,但是熱衷於詩歌,充滿了浪漫主義的情懷,一次偶然的經歷,使他產生強烈的自殺念頭。關鍵時刻他收到來自另一個來自同一學校女生的信,信中充滿鼓勵和安慰,使他重新找回自信。小說以陳勁的經歷為主線,展現了大學校園中一群年輕人的生活和成長經歷,他們經歷了愛情的波折、友情的考驗、生活的壓力等等,最終在挫折中成長,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和價值。

書中還收錄了作者葉匡政的一些隨筆和訪談,從不同的角度展現了作者對大學生活、青春成長等問題的思考和見解。

總的來說,《草樣年華1:北大的故事》是一本關於青春成長、大學生活的小說,它通過講述北大的故事,展現了年輕一代人的成長曆程和心路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