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荒誕的故事

荒誕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皇帝的新裝。一位奢侈國王被兩個騙子愚弄,穿上了一件看不見的“新裝”,其實只是布料。除此之外,其他人都稱這件衣服為愚蠢的人才能看出真相,而國王作為一個聰明人則看不見,最後在聽信小孩子的真話後,才結束了這次的騙局。

* 白比姆白狐狸。一隻失去孩子的狐狸從醫生那裡得知人類的險惡,從此它對人類心生警惕,敬而遠之,它不再像過去那樣信任人類,不再相信友誼和愛情,而這一切使它走上了一條孤獨而痛苦的不歸路。

* 孔雀和朱庇特。講述的是孔雀和朱庇特的故事,朱庇特為了自己孔雀家族的利益,使得孔雀們有了開屏的習俗,當孔雀看到自己的美麗羽毛後,內心是歡喜的,可是在這歡喜的同時卻忘了自己已經成為了別人的獵物。

此外還有《小偷和大師》、《三個願望》、《睡美人》等荒誕故事。

上述故事中的人物往往身處於荒誕的情境中,遇到荒誕的事情,如果只是短暫的驚詫之後很快便歸於平淡,那么這樣的荒誕故事就顯得比較單薄了。反之,如果人物在荒誕的故事中經歷掙扎、反抗、妥協等過程,最後走向了悲劇的結局,那么故事就會給讀者帶來強烈的震撼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