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菠蘿的海

鳳梨的海》是一首推廣廣東鳳梨的歌曲,由唱作女歌手阿細和南粵說唱歌手葉楓華共同演唱。這首歌的創作背景與廣東徐聞的鳳梨產業緊密相關,徐聞位於中國大陸最南端,是中國鳳梨的主要產地之一,那裡的鳳梨種植面積廣闊,被譽為「鳳梨的海」。歌曲以國語和粵語演唱,旨在通過音樂向全國人民傳達徐聞鳳梨的甜蜜與美好。

徐聞的鳳梨不僅數量眾多,其種植區域廣闊,形成了獨特的景觀,被形容為「鳳梨的海」。這裡的鳳梨種植面積超過35萬畝,不僅產量高,而且風景如畫,充滿了五彩的色塊和迎風轉動的大風車,給人一種仿佛置身南法的感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這首推廣歌曲,《鳳梨的海》也是湛江市菜菜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發行的一首歌曲,由王珺演唱,歌詞描繪了徐聞鳳梨園的美麗景色和豐收的喜悅。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鳳梨的海》與廣東徐聞的鳳梨產業緊密相關,但需要注意的是,「波羅的海」也是北歐的一個邊緣海,其特點是鹽度低。在地理教學中,有時會提到「波羅的海」與「鳳梨的海」的區別,以幫助學生區分這兩個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