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菩提心要慈濟的故事

關於菩提心要慈濟的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一些:

1. 唐朝的智凱大師初入山時,在石上見一老婦人跪著祈禱。大師問她,你求什麼?老婦人回答說:“我求大慈大悲救濟,讓我亡父的骨殖安放山溝。”大師說:“你既然知道死人不能進入山溝,為何不讓你自己獲得人身?若獲得人身,則有無量壽無量福。”老婦人聽後,就跟隨大師出家,後來也證得菩提。

2. 有一位佛弟子非常孝順父母,但他覺得佛法說“慈心”,希望自己的心變得更柔軟、慈悲,因此決定要將母親從這個世界上帶走。但當他用最慈愛的方式把母親抱上樓時,卻發現母親已經沒有氣息了。這個故事說明慈心不僅僅是慈悲他人,也是對自己所愛的人的慈悲。

3. 有一位修行者在森林中獨自修行的過程中,遇到了一個劫匪。劫匪要搶他的財物,但他並沒有生氣或恐懼,反而用柔和的語氣告訴劫匪:“你若是搶走我的財物,我就沒有東西繼續修行和養活我的家人了。”這個劫匪聽了以後很感動,就離開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即使在面臨困境時,也要保持慈悲心。

以上是一些關於菩提心要慈濟的故事,希望對你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