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倫巴菲特的人生箴言

沃倫·巴菲特的人生箴言有很多,以下列舉部分內容:

1. “在別人貪婪的時候,你要謹慎,在別人謹慎的時候,你要貪婪。”

2. “我們也會從錯誤中學習,我們從不認為自己什麼都懂,我們也從不說‘我什麼都已經知道了’。我們總是說,‘我們還需學習。’”

3. “我喜歡的投資者是那些不在乎自己有多少知識的人,他們關心的是自己能否學到東西。”

4. “投資必須是理性的。如果你不能百分之百地確信,就不要去冒險。”

5. “人們之所以在股市中失敗,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們忽視了風險。”

6. “人生就像滾雪球,重要的是發現很濕的雪和很長的坡。”

7. “投資的成功不取決於你掌握了多少知識,而取決於你認識到了多少真相。投資是一項對真相的苦苦追尋。”

8. “要在買入之前先確定賣出的價格,這是華爾街教給我最有價值的知識之一。”

9. “成功的秘訣有三個:有常識、有能力、有財力。這三個條件若缺一個都不行。”

以上只是巴菲特眾多智慧箴言的一部分,您可以查找更多相關資料,以更全面地理解巴菲特的投資理念和人生哲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