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光大帝故事

華光大帝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其中兩個:

1. 華光大帝在凡間的時候,是一個名叫華炎的人。因為救了火神,被授予華光佛的稱號。他後來又去了地獄救母親,因為火龍護法,成為華光大帝。與此同時,他還不斷的增降人間火災,燒毀城鎮村莊。當皇帝遇見這件事後,一方面責罰華光大帝以罪火燒山以減人禍;另一方面他還是將人禍視作救命財。就這樣任命皇曆使者四處設定聚寶宮興隆道法勸善度人,用來酬謝劫數之功德,救助一方生靈。華光為了感恩賜下滅災之策並告諭世人修心、修德、改過自新等救世宏旨。

2. 傳說中的臨江有座無底廟,無底廟內供奉著華光大帝,華光大帝最開始不是叫無底廟。他是無家可歸、一肚牢騷,為了安身就發了無願才成了神,與現在佛的圓寂不成正果入魔的意思一樣。後人常去的祭拜寺廟也都只把食物撒到了水裡任人隨意撿拾;這些行為違反了供養拜神的常理。這樣以後人們對他的意見才大起來,就給他修了座無底廟。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