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華盛頓的故事

華盛頓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 自由之土、堅如鋼鐵。美國是自由的象徵,但是其得以成立之初,環境充滿緊張複雜的關係。到華盛頓的時候,白人和黑奴之間的差距也愈發明顯。此時的環境並沒有他生長的環境那種緊促的關係。在這一片他並未預想到的土地下,美國以首都為首的政府建築拔地而起,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華盛頓本人也因此成為象徵,成為鋼鐵般堅硬的象徵。

* 拒絕連任、功成身退。華盛頓在兩屆的任期之後根據憲法規定,他可以繼續連任,但為了國家的需要,他毫不猶豫地謝絕了連任。他明確表示:“我願意把每一公畝的我國肥沃土地交還給一般有主的和無主的,讓每人按照他們認為最有利於自己的方式加以利用,因為我對我的國家已經沒有任何義務了。”這一高尚的行為使華盛頓不僅成為合眾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精神寶庫,而且也成為舉世矚目的開國元勛和舉世景仰的英雄。

以上就是一些關於華盛頓的故事,當然還有很多,可以查閱相關書籍或資料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