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菲菜盒子的做法

韭菜盒子的做法如下:

和面:取適量麵粉,一分為二,一半用開水燙麵攪成面絮,另一半用涼水攪成面絮,然後揉在一起,揉成光滑的麵團,麵團要偏軟一些。和好的麵團醒發半小時左右。

調餡:韭菜洗淨切成末,先倒入一點食用油攪拌均勻,讓油裹住韭菜不容易出水。然後加入炒熟的雞蛋碎、泡好的海米或蝦皮,根據個人口味放入適量的鹽、少許蚝油和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製作韭菜盒子:醒好的麵團揉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擀成薄皮,包入調好的韭菜餡,對摺捏緊封口,形成一個半圓形的韭菜盒子。

烙制:電餅鐺預熱至180度以上,刷一層薄油,放入做好的韭菜盒子,上面也要刷一層薄油。底部烙熟後翻面繼續烙制,直到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注意事項:

和面時要一半用開水燙麵,一半用涼水,這樣做出來的韭菜盒子皮薄且涼了不硬。

調餡時不要先放鹽,先放油攪拌均勻,讓油裹住韭菜不容易出水。

烙制時溫度要適中,溫度太低會導致烙出來的韭菜盒子出水且非常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