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萊特兄弟的故事簡介

萊特兄弟(Wright Brothers)是一對美國的發明家,他們發明了飛機,是飛機最早的發明者。哥哥是威爾伯·萊特(Wilbur Wright),弟弟是奧維爾·萊特(Orville Wright)。

萊特兄弟出生在俄亥俄州的達頓市,他們的童年非常貧困,經常處於飢餓和無助的狀態。然而,他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對生活的希望和夢想。萊特兄弟對飛行非常感興趣,他們閱讀了所有能找到的關於飛行的資料,並開始了他們的發明之路。

萊特兄弟的主要成就是於1903年12月17日實現了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成功的飛機飛行。他們製作的飛機是一種雙翼飛機,被稱為“飛行者一號”,全長17.5米,機翼長24米,面積達46平方米。

然而,萊特兄弟在社會地位上也有過困擾。他們沒有受過多少正規教育,也沒有任何資本家的支持,但兄弟倆從不氣餒,通過自己的努力不斷改進飛機的設計和性能。然而,他們的努力最終並未得到社會的廣泛認可,甚至一度被認為是不務正業。

萊特兄弟的主要成就改變了人類對飛行器的認知,他們因此被廣泛認為是飛機的發明者。他們的故事也展示了人類對知識的渴望和追求,以及克服困難和挑戰的決心和毅力。

以上就是萊特兄弟的基本介紹,他們的故事充滿了創新、堅韌和毅力,是值得人們學習和借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