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bsp方法

BSP方法,全稱企業系統規劃方法(Business System Planning),是由IBM公司提出的一種用於大型信息系統開發的結構化規劃方法。它主要包含以下核心內容:

定義企業目標。BSP方法將企業目標轉化為信息系統的戰略,確保信息系統支持企業的短期和長期信息需求。

定義企業過程。涉及識別和管理企業中支持各種管理功能的業務活動,這是BSP方法的核心部分。

定義數據類。根據業務過程的需求,對數據進行分類和管理,保證信息的一致性和準確性。

定義信息系統的總體結構。通過劃分子系統和定義它們之間的數據交換關係,來構建信息系統的框架。

確定優先順序。在信息系統的總體結構中確定各子系統的開發順序。

BSP方法的優點在於其獨立於企業的組織結構,使信息系統能夠適應組織結構和管理體制的變化。即使企業的組織結構發生變化,信息系統的結構體系也不會受到太大影響。這種方法幫助企業制定出支持其戰略目標的信息系統規劃,同時也為信息系統的長期發展提供了堅實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