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落煤管堵煤的原因

落煤管堵煤的原因可能包括:

煤中雜物。如乾草、木條、石塊等,這些雜物可能積聚在落煤管內,導致堵塞。

運行誤操作。如擋板位置錯誤,這會影響煤的流動和分布,進而造成堵塞。

煤的外部水分過大。這會降低煤的流動性,增加堵塞的可能性。

落煤管與水平面傾斜角小於55°。或者有收縮和台階,這會影響煤的順暢流動。

聯鎖故障或運行中誤解除。導致上段膠帶因故障停運,而下段皮帶未能及時停運,進而造成堵塞。

煤質水分高,粘度大。這會使煤難以流動,容易粘附在落煤管內壁。

有大物件卡住。如大塊異物,這會直接阻礙煤的流動。

振動器失靈或鎖氣器失靈。這會影響煤的流動和分布,增加堵塞的可能性。

皮帶超負荷運行。這會增加煤的粘附性和流動性,從而可能導致堵塞。

皮帶事故停機聯鎖失效。這會導致煤無法順利流動,進而造成堵塞。

此外,落煤管堵煤的原因還有煤量過大、碎煤機形式、輸煤風和密封風風量風向不合理等。解決這些問題通常需要調整落煤管的傾斜角度、清理雜物、檢查和維護設備,以及最佳化工藝流程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