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蒸汽熨斗水垢

蒸汽熨斗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白色水垢,這是正常現象,因為產品經過質量檢測,可能存在些許殘餘顆粒。這些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和氫氧化鎂,它們可以和酸起化學變化。因此,可以使用以下方法去除水垢:

使用食醋或白醋。將白醋或食醋倒入水箱中,約為水箱的一半,然後加入同等量的清水。開始熱力清洗,加熱至熨燙機完全熱起來,然後將熱力調至最大,蒸汽發出。將熨燙機放在平坦的表面上,令其運行約30秒後,再停機約30秒。重複幾次後,將熨燙機沖洗乾淨即可。

使用牙膏。在熨斗水垢處塗少量牙膏後,用乾淨的棉布用力擦,污垢即可除去。

使用檸檬酸。將1茶匙檸檬酸倒入1杯溫水中,攪拌均勻。將溶液倒入水箱中。壓動熨燙機的蒸汽按鈕,防止熨燙機發熱並加熱水箱。等待3-5分鐘,讓溶液在熨燙機中起作用,然後將熨燙機放在平坦的表面上,按動抽氣按鈕,將溶液從熨燙機內排出。重複幾次這個步驟,直到水箱完全清洗乾淨。

此外,為了預防水垢的產生,建議使用燒開的水、純淨水或蒸餾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