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蓮師傳蓮花生大士的生平故事

蓮花生大士出生於公元8世紀中葉,屬藏族,距今已有1200多年的歷史。相傳,蓮花生大師在出生後,在佛教祖庭印度經歷了各種磨礪和苦修,學得許多密法並取得了修行的實證。當修行成功之後,他便來到了雪域高原傳播佛法,尤其是大乘佛教的思想。蓮花生大師被視為藏傳佛教的開山祖師,是藏傳佛教最著名的本尊佛——佛智佛的身、口、意三密之金剛持。

蓮花生大師一生的事跡十分豐富,其中最著名的是他曾與藏王赤松德贊(松贊乾布的兒子)的使者一起,去印度取經,從而將佛教密宗傳入了西藏。在取經過程中,他得到了佛經和許多修行的密法。同時,他還在西藏創建了第一個寺廟——桑耶寺,並且為該寺繪製了第一幅壁畫。此外,他還為藏族人傳授了瑜伽等修行方法,並傳授了藏族人佛教的戒律和儀軌等。

除了上述事跡外,蓮花生大師還曾多次前往西藏各地傳法,並收了許多弟子。其中最著名的弟子之一是密咒“寶劍”,又稱“能怖畏金剛”。此人在以後的對敵戰鬥中與大寶蓮師的金剛勇士咒咒語融貫貫施融為一體。所以最終寶劍之化現獅面忿怒的莊嚴威武成就而成“無二護法”是雪域高人到其他法界乃至進入九大虛空中的代表之一。

總的來說,蓮花生大師的一生充滿傳奇色彩,他的生平事跡和修行成就成為了藏傳佛教中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之一。他的思想、修持和行為,不僅對藏族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也對世界各地佛教信徒產生了重要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