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蔥爆羊肉怎麼做

蔥爆羊肉的做法如下:

準備羊肉。選擇半斤左右的羊肉,最好是羊後腿肉,凍至稍硬後切成薄片,厚度約一元硬幣大小。將切好的羊肉放入清水中浸泡,去除血水和腥羶味。

準備大蔥。清洗乾淨後切成滾刀塊,只要蔥白部分。另外,準備少許紅辣椒,用於搭配顏色。

醃製羊肉。將羊肉擠幹水分後,放入少許食用鹼粉、適量鹽、胡椒粉、生抽、醬油、料酒拌勻。再加入香油、雞蛋黃、老抽拌勻,直至羊肉表面起黏。最後加入玉米澱粉和色拉油拌勻。

烹飪。先將鍋燒熱至冒煙,加入色拉油和涼油,放入羊肉翻炒至表面發白,然後盛出。再起鍋,加入少許蔥油和大蔥翻炒至出香味,加入老抽上色。

混合炒制。將炒好的羊肉倒回鍋中與大蔥混合炒制,加入少許鹽、胡椒粉、白糖、生抽、醬油調味。最後噴入少許陳醋提味增香。

出鍋。大火快速翻炒至亮油,即可出鍋裝盤。

這道菜的關鍵在於羊肉的切法和醃製,以及炒制時的火候控制。通過這些步驟,可以製作出鮮嫩不腥的蔥爆羊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