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蕃茄牛肉作法

番茄牛肉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選擇新鮮的牛肉,最好是牛裡脊肉,這樣口感會更好。將牛肉切成薄片,用清水洗淨血水,然後控乾水分。同時,準備一些蔥、姜、西紅柿和調味料,如食鹽、醬油、白糖、胡椒粉等。

西紅柿處理。將西紅柿頂部切十字花刀,放入開水中浸泡約3分鐘,以便更容易去皮。去皮後,將西紅柿切成小塊或丁。

牛肉醃製。將牛肉放入碗中,加入蔥姜水、食鹽、胡椒粉、生抽和老抽,抓拌均勻,讓牛肉吸收調味料。最後加入蛋清,抓拌至蛋清完全融合,再加入土豆澱粉或玉米澱粉,抓拌均勻,醃製10分鐘。

炒制。在鍋中倒入適量油,加入蔥姜爆炒出香味。然後加入西紅柿丁,炒至西紅柿軟爛,出汁。加入適量開水,再加入食鹽、雞精、胡椒粉和白糖,煮至湯汁稍微變粘稠。

燉煮。將醃製好的牛肉加入炒好的西紅柿中,用小火煮約1分鐘。然後將其倒入砂鍋中,加入剩餘的西紅柿和調味料,如料酒、醬油、白糖和白鬍椒粉。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煮1至2小時,直至牛肉軟爛。

出鍋。燉好的番茄牛肉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選擇是否收汁,然後即可出鍋享用。

這個食譜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例如加入其他香料或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