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薄荷可以做什麼菜

薄荷是一種常見的香料,也可以用來製作多種菜餚。它可以用於清炒、涼拌、烹飪肉類或魚類,以及製作湯品和甜點。例如:

清炒薄荷葉。將薄荷葉與蔬菜如花椰菜、胡蘿蔔、豆角等一起炒制,加入蒜瓣和橄欖油,調味後即可食用。

涼拌薄荷葉。將薄荷葉切成細絲,與青椒、紅椒、胡蘿蔔、黃瓜等蔬菜混合,加入蒜瓣、生薑、鹽、白糖、醋、醬油和香油調味。

薄荷炒雞蛋。將薄荷葉切碎後與打好的雞蛋混合,加入適量的鹽,然後在熱油中炒熟。

薄荷燉排骨。將薄荷葉與排骨、生薑、料酒、生抽、老抽和鹽一起燉煮,直至排骨軟爛。

薄荷蒸魚。將魚肉與薄荷葉、薑片、蔥段、料酒、生抽和鹽一起蒸煮,製作出清香的魚肉。

薄荷牛肉。將牛肉片與薄荷葉、辣椒粉、花椒粉等調料快速炒制,帶出薄荷的清涼味道。

薄荷燜鱸魚。將鱸魚塊與薄荷、薑片、米酒、生抽、蚝油和鹽一起燜煮,直至魚肉嫩滑。

這些菜餚不僅美味,還能發揮薄荷的獨特香氣和清涼特性,為餐桌增添一絲清涼和特別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