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薛仁貴遇主講了什麼故事?

薛仁貴故事主要涉及薛仁貴三箭定天山、薛仁貴威震白虎關、薛仁貴東遼救主等情節。

- “三箭定天山”是薛仁貴最傳奇的出場,當時回紇首領叱列殺烈與遼將踏里孛交戰,被其圍困,情況十分危急。在眾寡不敵、軍心渙散之時,叱列殺烈大喝一聲,手舞雙刀沖入敵陣,一連砍死十幾個敵人。正在他奮勇拼殺時,忽聽一聲炮響,敵軍陣中閃出一將,手使方天畫戟,騎著一匹黑馬,前來收服叱列殺烈。此人正是薛仁貴。薛仁貴一馬當先,挺槍刺去,二人開始交戰。薛仁貴連發三箭,將敵人副將斗海龍射死。敵軍見主將被射死,開始敗逃。薛仁貴趁機揮軍沖入遼軍陣內,如入無人之境,嚇得遼兵遼將紛紛向白山(今阿爾泰山)方向潰逃。

- “威震白虎關”講的是薛仁貴攻打白虎關連斬其父子五將。由於身懷絕技且戰功卓著,最終被封為征西大元帥。

- “東遼救主”說的是在唐朝與九江王的爭霸戰中,由於敵我實力懸殊過大,尉遲恭單槍匹馬衝殺遼軍陣營,在千軍萬馬中救出李世民。而薛仁貴也及時趕到,一箭射死九江王,為尉遲恭解圍。

以上故事情節只是薛仁貴傳奇故事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