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芽傳輸方式

藍牙傳輸方式主要分為兩種:基本速率(Basic Rate)和增加數據速率(Enhanced Data Rate)。

基本速率(BR):這是藍牙最初採用的傳輸速率,最高可達3 Mbps。它適用於大多數普通數據傳輸需求,如語音通信和檔案傳輸等。

增加數據速率(EDR):為了滿足更高頻寬要求的套用,藍牙引入了增加數據速率,它可以提供更快的數據傳輸速度,最高可達到3 Mbps以上,具體速率取決於設備的支持能力和配置。

藍牙信息傳輸涉及不同的協定層,構成了藍牙協定棧。協定棧包括物理層(Physical Layer)、鏈路層(Link Layer)、適配層(Adaptation Layer)、邏輯鏈路控制層(Logical Link Control Layer)、藍牙主機控制器接口(Bluetooth Host Controller Interface, HCI)、藍牙套用層(Bluetooth Application Layer)等。這些層次負責管理射頻通信、數據封裝和控制、連線管理、數據傳輸和管理等功能,以實現可靠的數據傳輸和設備之間的通信。

總結起來,藍牙信息傳輸利用射頻無線技術在短距離範圍內進行數據傳輸,採用頻分復用技術,使用基本速率和增加數據速率來滿足不同的傳輸需求。通過藍牙協定棧的不同層次協調,實現了藍牙設備之間的可靠通信和數據傳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