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芽手柄連接電腦

要連線藍牙手柄到電腦,首先確保電腦支持藍牙功能。大多數現代電腦和筆記本電腦都配備有藍牙功能,但你可以通過查看電腦右下角選單欄的藍牙圖示或通過設定來確認。如果電腦沒有內置藍牙功能,可以使用USB藍牙適配器

將手柄置於配對模式。對於大多數藍牙手柄,這通常涉及同時按住某個特定按鈕(如「Xbox」按鈕)和電源按鈕一段時間,直到手柄的指示燈開始快速閃爍。某些特定型號的手柄,如PS4手柄,需要同時按住「Share」和「PS」鍵。

在電腦上進行藍牙設定。在Windows電腦上,打開設定,選擇「藍牙和其他設備」,然後點擊「添加藍牙或其他設備」。在藍牙設備列表中找到你的手柄,點擊以進行配對。如果手柄和電腦之前沒有成功配對過,可能需要輸入配對碼,這通常是「0000」或「1234」。

等待電腦與手柄配對並完成連線。配對成功後,手柄的指示燈通常會保持常亮狀態,表示已連線到電腦。如果使用有線連線,只需使用USB轉Type-C接口的數據線將手柄與電腦連線即可。

對於特定品牌的手柄,如Xbox或PS4,可能需要從官方網站下載並安裝相應的驅動程式。確保手柄和接收器電池充足,以保證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