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藍芽接收距離

藍牙的傳輸距離取決於其功率級別和藍牙版本。一般來說,藍牙設備的有效傳輸距離在10米左右,這通常是指使用PowerClass 2的設備。然而,通過使用更高功率的藍牙設備(如PowerClass 1),傳輸距離可以增加到100米甚至更遠。

PowerClass 2:這是大多數手機和行動裝置使用的標準,其標準傳輸距離為10米左右。

PowerClass 1:這種更高功率的藍牙設備可以將傳輸距離提升到100米甚至更遠。

此外,藍牙版本也會影響傳輸距離。例如,藍牙5.0標準在理論上的傳輸距離可以達到300米,而藍牙4.2版本的理論最大距離為75米。但在實際套用中,這些距離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無線信號干擾、物理障礙物等。

總結來說,藍牙的傳輸距離在1到100米之間,具體取決於藍牙的功率級別和版本。在日常使用中,如果沒有特殊需求,PowerClass 2的設備通常可以滿足10米左右的傳輸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