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蘇美文明的特色

蘇美文明的特色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 發達的農業:蘇美文明是早期文明中唯一能夠發展農業文明,獨立支撐的文明。這使得蘇美在早期文明中持續發展了近一千年。

2. 先進的天文學:蘇美文明有世界上最早的太陽曆,為確定一年四季奠定了基礎。

3. 突出的數學成就:蘇美文明具有很高的數學水平,特別是分數計算。這是其它古老文明所沒有的。

4. 手工業:手工業在蘇美文明中具有非常高的地位,冶金、制陶、建築、玉石雕刻等工藝在世界上堪稱一流。

5. 軍事力量的崛起:早期的蘇美文明以農業和商業貿易為主,但在中晚期,軍事力量開始崛起,出現大規模的城市保衛戰和城牆。

6. 城市的繁榮:蘇美文明的城市非常繁榮,城市裡有大量的住宅、商店、公共設施、神殿、宮殿等。

7. 兩河流域的治理:蘇美文明有著豐富的水利治理經驗,許多大型水利工程至今仍在使用。

總的來說,蘇美文明在天文、數學、手工藝、軍事、城市發展等方面都表現出了獨特的特色和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