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蘇芮故事

關於蘇芮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其中兩個:

1. 蘇芮在1983年的時候,她的一首《奉獻》獲得了金曲獎,但是當時的唱片公司卻讓她走溫婉小女人的路線,結果卻並不理想。當公司想要找她商談續約問題的時候,看到的是她一天天頹廢下去的影像。就在這個時候,寶麗金想邀請蘇芮去新加坡舉辦個人演唱會,因為與原公司的契約即將到期,如果在新加坡表現良好可以再續約。所以,蘇芮和幾個好友在新加坡的演唱並不成功,但是卻遇到了經紀人劉朝敏。他對蘇芮的嗓音讚賞有加,看到了她聲音中的一種流浪感與男人的質感,經過考慮,他建議蘇芮改走黑人流行爵士路線。劉朝敏說:“你天生就是這樣的嗓音,為什麼要把它埋沒在別人的塑造之下呢?”在他的勸說下,蘇芮最終簽約了新公司,並改變自己的音樂路線。

2. 蘇芮曾拒絕參加央視的青歌賽,理由是:“不願讓蘇芮這個名字被媒體炒作。”拒絕高曝光率的要求只是因為“不希望自己的名字只活在網路和媒體上”。這看似是淡泊名利,但事實上蘇芮此舉實則是出於對藝術和自己的高要求和對自己生活品質的堅持。她的每一次音樂表達都用心對待,這在她身上經常找不到合身的衣物上面就可以找到原因。不輕易參加活動也是為了避免過多的採訪給家人帶來干擾。蘇芮追求簡單生活和對藝術的本真追求由此可見一斑。

以上僅是兩個關於蘇芮的故事,如果您還有其他問題或需要幫助,請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