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蘋果餡餅怎麼做

蘋果餡餅的做法有多種,這裏提供一種常見的做法:

準備材料。糯米粉、普通麪粉、酵母粉小蘇打、蘋果、白砂糖黃油低筋麪粉、水、雞蛋山藥牛奶蜂蜜

和麪。將糯米粉和普通麪粉混合,加入酵母粉和小蘇打,慢慢倒入溫水,邊倒邊攪拌,直至形成麪糰,將麪糰放置在案板上,用手掌輕輕按壓,使其表面光滑,覆蓋保鮮膜,放置溫暖處讓其發酵至原來兩倍大。

準備蘋果餡。將蘋果去皮去核,切成小丁或片,加入白砂糖攪拌均勻,有的做法中會加入黃油或玉米油炒軟蘋果丁,加入水澱粉繼續翻炒至濃稠狀態。

包餡餅。將發酵好的麪糰取出,分割成小劑子,每個劑子擀成圓形面片,取適量蘋果餡放在面片中央,包裹起來,收口朝下,輕輕按壓成餅狀。

煎制餡餅。在電餅鐺或平底鍋中刷一層薄油,將餡餅放入鍋中,小火煎制,翻面多次,直至兩面金黃,可以根據個人喜好在餡餅表面刷一層全蛋液或撒上黑芝麻等裝飾。

這個做法是比較傳統的,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適當調整,如加入山藥、雞蛋等其他材料,製作出不同風味的餡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