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蘭嶼飛魚巨人和故事學習單

故事學習單:蘭嶼飛魚巨人

一、故事簡介:

在遙遠的大海中,有一座神秘的島嶼——蘭嶼。這裡生活著一個飛魚巨人,他擁有強大的力量和飛翔的技能。他與眾不同的特點讓他成為蘭嶼的小英雄,帶給村民們安全和幸福。

二、故事圖片

三、重要角色圖案:

1. 蘭嶼飛魚巨人

2. 蘭嶼村民

四、學習重點:

1. 理解蘭嶼飛魚巨人的特點和力量

2. 了解蘭嶼村民對他的信任和尊敬

3. 學習蘭嶼飛魚巨人勇於為他人付出的精神

五、學習內容:

1. 蘭嶼飛魚巨人的外貌特徵和特殊能力:他是一隻有著巨大翅膀的飛魚,可以飛越大海,給人們帶來訊息和幫助。

2. 他的力量非常強大,能夠抵禦強大的敵人,為蘭嶼村民帶來安全。

3. 他的精神:他無私的為他人付出,讓蘭嶼村民學會了關愛和幫助他人。他教導大家,要珍惜家人和朋友,共同面對困難和挑戰。

4. 故事中關於愛與勇氣的話語和行動:比如“勇於為他人付出,才能獲得真正的快樂”,“只有心中有愛,才能真正感受到生命的價值”。

六、問題與思考:

1. 蘭嶼飛魚巨人為何能夠成為蘭嶼的小英雄?

2. 當蘭嶼村民遇到危險時,他是如何幫助他們的?

3. 你從故事中學到了什麼關於愛與勇氣的道理?

4. 如果你是蘭嶼的一員,你將如何學習蘭嶼飛魚巨人的精神?

七、總結:

學習這個故事,我們了解了蘭嶼飛魚巨人的特點和力量,以及他為蘭嶼村民所做的貢獻。他勇於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希望你能在生活和學習中用上這些經驗,勇於為他人付出,珍愛家人和朋友,共同面對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