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蘿卜糕怎麼做

蘿蔔糕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白蘿蔔、粘米粉、澄面糯米粉臘肉臘腸香菇蝦皮、食用油、雞精、白砂糖、白鬍椒粉、蔥花等。

蘿蔔去皮刮成絲,加入鹽拌勻,醃製15分鐘。蝦皮洗淨控幹水分,蔥白切碎。醃好的蘿蔔擠出水分。

調製粉漿:盤中加入粘米粉、澄面、糯米粉和清水,攪拌均勻。加澄面和糯米粉可以增加蘿蔔糕的韌性,使口感更軟滑好喫。

炒制餡料:熱鍋加油,放入臘肉、臘腸、香菇和蝦皮,小火煸炒出香味。加入蘿蔔絲、鹽、雞精、白砂糖和白鬍椒粉,大火煸炒至蘿蔔變軟。關火後加入調製好的粉漿和蔥花,利用餘溫翻炒至粉漿稍微凝固。

蒸制:蒸盤上刷一層油防粘連,將炒好的粉漿倒入模具中攤平。蒸鍋加水大火燒開,放入蒸盤蒸30至50分鐘,取出放涼後即可食用。也可以將蘿蔔糕煎至兩面金黃,口感更佳。

注意事項:

蘿蔔糕蒸好後一定要完全放涼纔可切片,否則容易粘刀。

蒸制時間根據蘿蔔糕的厚薄來定,厚的話需要蒸久一些。

配料可以根據個人口味進行調整。例如,可以使用廣式臘腸或者其他類型的香腸;海米可以用蝦皮代替;也可以加入幹香菇來提升口感和營養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