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虎皮辣椒怎么做

虎皮辣椒的做法有很多種,其中最簡單的方法是:

把買回來的辣椒放入大盆中,加入多一點的清水把辣椒清洗乾淨。清洗乾淨後把它撈出來,控幹水分。

準備幾個大蒜,用刀拍散,然後切成蒜末。切好後放入小碗中,加入少許的黑豆豉增香。

去除辣椒蒂,再把辣椒籽取出來,這樣可以減少辣椒的辣度。再用刀把辣椒輕輕地拍一下,這樣可以縮短炒制的時間,而且可以使辣椒更加的入味。

鍋中加入少許的食用油,燒熱後,將辣椒倒入鍋中,開小火慢慢的煎,邊煎邊用鏟子輕輕地按壓,直至辣椒表面煎成虎皮狀。

鍋中再加少許的油,下入蒜末和豆豉炒出香味,然後把煎好的辣椒放進來翻炒。

倒入調好的料汁(一勺食鹽、一勺雞精、少許的白糖、一勺生抽、半勺香醋、少許的玉米澱粉、小半碗的清水),開大火快速地翻炒均勻,待料汁都均勻地裹在辣椒上後即可出鍋。

此外,根據個人的口味和偏好,還可以嘗試其他不同的虎皮辣椒做法,以獲得更多樣化的口感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