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蛋糕呸的製作方法

蛋糕胚的製作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準備材料。需要雞蛋、低筋麵粉、牛奶或水、玉米油、細砂糖、檸檬汁或白醋、塔塔粉等。

分離蛋清和蛋黃。將雞蛋的蛋清和蛋黃分開,確保蛋清和蛋黃中無雜質。

製作蛋黃糊。將牛奶、玉米油、細砂糖倒入蛋黃中,攪拌均勻;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如果需要,可以加入紅曲粉、玉米澱粉等調節口感。

打發蛋白。在蛋清中加入檸檬汁或白醋,用電動打蛋器打發至硬性發泡,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或塔塔粉。

混合蛋黃糊和蛋白霜。將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蛋黃糊中,攪拌均勻;將攪拌好的蛋黃糊倒入剩餘的蛋白霜中,輕輕翻拌均勻,避免消泡。

倒入模具。將蛋糕糊倒入8寸或6寸的蛋糕模具中,抹平表面,在桌上輕輕震動,排出大氣泡。

烘烤。預熱烤箱至150度至170度,將蛋糕放入烤箱中,烘烤30至50分鐘,具體時間根據烤箱和模具大小調整。

冷卻與脫模。烤好後立即從烤箱中取出,倒扣在冷卻架上,待完全冷卻後脫模。

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在蛋糕胚上塗抹奶油、果醬或其他喜歡的食材進行裝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