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蜂蜜蛋糕的製作方法

蜂蜜蛋糕的製作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雞蛋的蛋黃和蛋清分開,蛋黃中加入蜂蜜,用打蛋器高速打發,直到蛋黃體積變蓬鬆,顏色變淺,用打蛋頭挑起可以畫出清晰的八字。

預熱烤箱。預熱烤箱至180攝氏度。

打發蛋清。蛋清中分三次加入細砂糖,打發至提起打蛋頭時可以拉出小尖角的程度。

混合蛋黃和蛋清。將打發好的蛋黃和蛋清混合,用刮刀快速且大幅度翻拌均勻。

篩入麵粉。低筋麵粉過篩後加入蛋液中,再次用刮刀拌勻,要快速避免長時間攪拌導致消泡。

混合液體和油。牛奶和玉米油混合後,倒入攪拌好的麵糊中,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

倒入模具。麵糊立即倒入裱花袋中,擠入蛋糕紙杯七八分滿,大約可以做6箇中等大小的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烘烤。

烘烤。上下火180攝氏度,烘烤約15分鐘,直到蛋糕完全鼓起,表面金黃色。

冷卻與密封。出爐後的蛋糕稍作冷卻,最好放在密封袋裡密封一晚,使蛋糕內部水分分布更均勻,口感更佳。

此方法製作的蜂蜜蛋糕口感細膩柔軟,值得嘗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