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蜜蜂在哪裡

蜜蜂的分布非常廣泛,幾乎遍布全球,但主要集中在熱帶和亞熱帶地區。不同種類的蜜蜂會根據其生態適應性分布在特定的地理區域。例如:

華中中蜂:主要分布在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蘇、貴州、廣東、廣西、重慶、四川等地。

雲貴高原中蜂:分布在貴州西部、雲南東部和四川西南部的高海拔地區。

長白山中蜂:分布在吉林通化、白山、吉林延邊長白山保護區等地和遼寧東部分山區。

海南中蜂:分布在海南,近年來因西蜂和其他中蜂的大量引進和植被破壞等因素處於瀕危狀態。

滇南中蜂:主要分布在雲南南德宏、西雙版納、紅河、文山和玉溪等地。

西藏蜜蜂:主要產區是西藏東南部林芝地區和山南地區,雲南迪慶、怒江也有分布。

蜜蜂的分布還受到蜜源植物分布的影響,它們在全球各地均有出現,但以熱帶和亞熱帶的種類較多。不同亞科或屬的分布有一定局限性,例如熊蜂主要分布在北溫帶,可延伸到北極地區,而在熱帶地區則無分布記錄。不同景觀如草原、森林、河谷、山地和荒漠中均有蜜蜂的存在,各景觀帶均有代表屬或種。

蜜蜂通常出現在平原地區附近,這些地區的蜂巢附近的花朵常常會有蜜蜂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