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襪褲是什麼

襪褲是一種緊包從腰部到腳部軀體的服裝,通常具有褲子的腰部設計和褲腳的壓口設計,能夠在一定程度上替代褲子的功能。它是由薄而有彈性的面料製成,能夠貼合腿部曲線,起到修飾身材的作用。襪褲的設計和材質更接近於襪子,因此通常被歸類爲襪子。儘管襪褲看起來更像褲子,但它通常根據不同的場合和搭配方式來展現不同的風格和魅力。

連褲襪,也稱爲襪褲、緊身襪或絲襪褲,是緊包從腰部到腳部軀體的服裝,多數設計供女性穿着,但也有男性穿着的情況。在美國,連褲襪被視爲短褲與長襪的組合(pantyhose = panty + hose),通常裏面不再穿其他內衣。在英國,它被稱作緊身襪。

歷史上,連褲襪本來是爲男人設計的,自20世紀60年代以來,主要爲女性所穿着。從八世紀到十七世紀甚至十八世紀中葉,連褲襪都是歐洲男人的最基本服裝的構成部分。在那將近十個世紀裏面只有男人才穿連褲襪,女子則穿燈籠褲加短襪或寬蓬裙加及膝襪。連褲襪是當今世界辦公室中的一道標準裝束,在那裏它們被視作一種專業的女性服裝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