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方歷史人物故事

關於西方歷史人物的故事有很多,比如:

* 蘇格拉底。一次雅典的著名政治家伯里克利發表演講時,蘇格拉底與他的老朋友歐蒂馬克斯爭論很激烈,兩個人就站到主席台前高聲爭辯,旁邊的其他人都勸他們停下來,不要再爭執了,可是他們只當做沒有聽見。恰好這時傳來了一個訊息說希臘正在聯合其他國家進行反對雅典的戰爭。這時蘇格拉底趕快向大家說:“這個訊息如果是真實的,我們應該去應戰保衛雅典保衛國家。”但此時歐蒂馬克斯卻在相反的方向喊道:“我們應該放下手頭的事情立即趕去救援。”周圍的人感到好笑,這是怎么差這么多呢?於是問他原因。他答道:“你們看看,他是一面當奴隸一邊說反動的話,我是一個貴族天生有享受的特權,當然不會去當奴隸。”

* 哥倫布。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後回到西班牙,國王和貴族們都在王宮裡等待他的到來。哥倫布拿出他從美洲帶回的黃金和白銀,黃金和白銀閃爍著光芒。王公大臣們非常羨慕。接著哥倫布講述了西方世界不曾有過的資本和殖民擴張思想,哥倫布給歐洲王室談了自己的新發現以及開闢新航路的偉大意義,此舉轟動了歐洲王室。

以上只是西方歷史人物故事的一部分,如果想了解更多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書籍或查閱其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