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洋歷史人物小故事

關於西洋歷史人物的小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介紹幾個:

* 蘇格拉底。有一天,柏拉圖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蘇格拉底回答:“我請你穿越這片麥田,去摘前面那顆最大的麥穗,當然你只能摘一次。結果柏拉圖空手而歸。蘇格拉底說:“沒有最大,才是最大的,這就是愛情。”

* 莎士比亞。莎士比亞原姓埃默森,出生在一個名門望族,可是因家族破產,他從小在戲班裡學到了很多表演技巧。後來他來到倫敦,經過數年的努力,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戲劇作家。雖然他的出身並不貧賤,他卻善於觀察和感悟生活中真實的戲劇性。他不僅是個成功的作家,更是個智慧的平民化導師。

* 莫扎特。有一次,一個陌生人走到莫扎特跟前,向他要一張新曲子的樂譜。但那個陌生人連名子也沒告訴莫扎特,就急匆匆地走了。莫扎特看了看那個陌生人留下的便條,心想:“哼!你這樣的要求我怎能辦到?除非你在這新曲子裡把你自己寫成上帝的樣子。”想到這裡莫扎特覺得這個陌生人已經不是自己遇到過的最荒唐的人了。然而當莫扎特完成此曲的時候他忽然明白了一個道理:創作並不是給不懂音樂的人欣賞的,自己大可以只按著給定主題和思想去寫作而不管演奏技術上的可行性;反而那些專業人士更有時間消化他那些新奇古怪的想法和立意。”

這些故事不僅展示了這些歷史人物的特點,也表達了他們對待生活和創作的態度。更多的西洋歷史人物小故事可以查詢相關資料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