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班牙名字

西班牙的姓名通常由教名(或個人名字)、父姓和母姓三部分組成,其中,教名和父姓在社交和正式場合中使用較為頻繁。已婚女性的姓名通常會在教名和父姓之間加上「de」加上丈夫的姓。

在一些特殊情況下,如母親的家族聲望超過父家,後代可能選擇突出母姓或將兩姓並用。在官方場合或公務場合,人們可能會使用簡稱,如僅稱謂「先生」或「女士」及他們的父姓或夫姓。

西班牙的女性名字包括Aurora(黎明女神)、Bella(美麗的)、Cloris(神話中花的女神)、Estela(小星星的意思)、Flora(花朵)、Gloria(光輝)等。男性名字則有Adan(亞當)、Amancio(意為loving,出自拉丁語)、Andres(勇敢的)、Cesar(羅馬君主)、Daniel(神的法官)、Diego(勇敢、高大而富裕的)、Gabriel(神的力量)、Rafael(神的治癒)等。

此外,西班牙還有一些常見的姓氏,如加西亞、埃雷拉、迪亞茲、莫亞、魯伊斯、弗洛雷斯、卡斯楚等。這些姓氏反映了西班牙豐富的文化和歷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