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裝領帶怎麼打

打西裝領帶的方法有多種,這裏介紹幾種常見的方法:

溫莎結。適用於寬襯衫,打出的結呈正三角形,飽滿有力。寬邊預留較長空間,注意繞帶時的鬆緊,以影響領帶結的大小。

四手結。簡單快捷,適合窄領襯衫。分爲大劍和小劍,有縫的一面是反面,光滑的一面是正面。大劍搭到小劍上形成一箇交叉,然後大劍向後翻。

十字結。適合尖領襯衫,細款領帶容易上手。完成後領帶打法成斜三角形,儘量讓兩邊均勻且對稱。

平結。適用於各種形式的領帶,完成後領帶打法成斜三角形,儘量讓兩邊均勻且對稱,適合窄領襯衫。

交叉結。適合單色素雅材料且較薄領帶,打出的結有一道分割線,具有時尚感。

雙環結。適合年輕上班族使用,一條質地細緻的領帶再搭配雙環結,特色是第一圈會稍露於第二圈之外。

亞伯特王子結。適用於浪漫扣領及尖領系列襯衣,注意寬邊先預留較長的空間,並在繞二圈時儘量貼合在一起。

浪漫結。適合各種浪漫領口及襯衫,完成後將領結下方之寬邊壓以皺褶可縮小其結型。

馬車伕結。適用於材質較厚的領帶,最適合打在標準式及扣式領口襯衫。

選擇哪種方式取決於個人喜好、襯衫和領帶的款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