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大綱故事

《西遊記》大綱故事包括以下部分:

1. 猴王出世:講述了一隻由仙石生出的猴子成為成功猴子並拜唐僧為師徒等事件的經過。

2. 五行山除妖:講述孫悟空被壓五行山下,被唐僧解救後收為徒弟,並叫其一同前往西天取經的故事。

3. 高老莊:講的是唐僧和孫悟空經過高老莊後降服妖怪的故事。

4. 大戰流沙河:講述的是唐僧師徒在流沙河遇到水怪襲擊,悟空與八戒合力難敵水怪,幸得觀音菩薩相助擊敗水怪,師徒四人繼續踏上取經之路的故事。

5. 鷹愁澗收白龍馬:講的是唐僧的白馬被小白龍吃掉,悟空尋寶到鷹愁澗,小白龍鬥不過悟空,於是變成一條白龍跟隨唐僧西行取經的故事。

6. 觀音院鬥法:講的是黑風山黑熊精與觀音院發生衝突,悟空與黑熊精進行了一場激烈的鬥法,最後觀音院被收服的故事。

7. 盤絲洞:講的是唐僧師徒路過盤絲洞,被七個蜘蛛精誘惑的故事。

8. 陷空山無底洞:唐僧在陷空山被白毛鼠精所捉,後被悟空請來觀音收服妖精,最後師徒四人繼續踏上取經之路的故事。

9. 取得真經:在經歷九九八十一難後,唐僧師徒四人歷經艱難終於取得真經。

以上為《西遊記》的主要故事內容,僅供參考,建議閱讀原著以獲取更多精彩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