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遊記故事全部內容

《西遊記》故事內容主要包括以下幾部分:

1. 猴王出世:講述了一隻由仙石生出的猴子成為一隻天生石猴的美猴王,經歷了找到水簾洞、被眾猴擁戴為王、發現蟠桃園等故事。

2. 大鬧天宮:孫悟空偷吃蟠桃,盜丹,並多次打敗天宮的追捕,最終被如來佛組壓在五行山下。

3. 唐僧取經:唐僧為如來佛祖的傳言所感動,願去西天取經,救出孫悟空,幾經周折,收得豬悟能、沙悟淨。

4. 降妖寶杖:悟空得知白骨精要建廟宇,但得知此山有菩薩修行之處,於是變成一個好人的模樣來欺騙菩薩,被悟空發現後,與悟空經過三次戰鬥,終於將白骨精剷除。

5. 偷吃人參果:唐僧師徒路過萬壽山五莊觀,偷吃了人參果,犯下大錯。

6. 八戒照鏡子:師徒來到破兒洞前,因悟空打死了洞中老虎變的惡少伶蟲,而遭到月華仙子的責罵。而悟空等人通過變成七次醜陋的模樣並拿妖怪試陣和計謀逼出了妖怪,用火龍燒死了他們並占其洞為己有。

7. 三打白骨精: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幻化為各種人前來試探,通過多次偽裝都被孫悟空識破並殺死的經過,最終被唐僧誤會趕走了孫悟空。

以上就是《西遊記》故事的主要內容概括,如果需要了解更多,建議閱讀原著或相關書評、講解類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