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西餐禮儀是什麼

西餐禮儀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入座順序:女士優先入座,男士爲女士拉開凳子。座位選擇時,最好的風景留給重要的客人或女士。

點餐禮儀:女士優先點餐,不要點會讓喫相難看的食物,如螃蟹、墨魚面。在西方國家的高級餐廳,菜單通常分爲兩份,一份有價格表,另一份沒有,分別給男士和女士或客人。

用餐中的禮儀:使用刀叉時,左手拿餐叉,右手使用餐刀或湯匙。刀叉擺放有特定的方式,未用餐時刀叉與餐盤平行擺放,用餐完畢則左叉右刀豎放在盤中,或者刀叉橫放表示滿意,不滿意則刀叉內八字交叉。

酒的禮儀:西餐一般只在用餐前碰杯一次,表示今天和對方一起用餐很愉快,或者感謝對方邀請自己用餐。

用餐後的禮儀:餐具擺放時,刀叉合在一起斜放在盤子中間即可。結賬時,和服務員眼神對到示意結賬即可。

其他忌諱:用餐期間與人交談時,用彼此能聽到的聲音即可,不要大聲喧譁。交談時,不要因爲情緒激動,拿着刀叉在空中比劃。對於服務人員,可以叫他們先生、女士、waiter,不要大聲喊“服務員”。

以上就是西餐禮儀的主要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