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觀音菩薩顯化故事

觀音菩薩顯化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提供兩個:

1. 觀音救母

傳說在很古以前,東海漁民有個習慣,每年清明節前後,漁民們都會到普陀山“掛清”祭祖,然後回來時都會帶上一些楊梅和粽子。相傳很久以前,在普陀山前蓮花洋上住著一戶姓楊的人家,有一日從海里撈上來一顆碩大的楊梅,放在女兒的窗前,楊梅大得似櫻桃。女兒看著楊梅口水直流,當她用手去摘時,楊梅突然變大,一個鯉魚精出現在她的面前。原來這顆楊梅是鯉魚精變的。女兒告訴父親剛才的事,父親馬上告訴她楊梅要送到村里唯一的觀音娘娘廟裡去。第二天全村人都到廟裡去了,可是她不見了母親留下的觀音菩薩。當女兒剛跨進廟門的時候,發現地上的沙地動起來了。眨眼間變成了波浪滔滔的大海。當人們慌忙跪下祈禱時,她抬頭看見了一個頭頂上有螺髻、臉如滿月、雙目低垂、笑容可掬、左手持楊枝、右手托淨瓶的菩薩。菩薩對漁民們說:“你們不必害怕,海上的災難由我一個人來承擔。”說完便跳入海中。村民們看見後立刻向菩薩跪拜並祈禱:“觀音菩薩保佑我們風調雨順、平安無事。”人們就稱呼她為“南海觀世音”。

2. 送水救漁民

在觀音菩薩塑像背後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天南海觀音化作村婦到村里給漁民挑水澆園,為一條將要乾死的沙魚看到悲慘景象。因為只有南海才有菩薩所在“西天”,也就是水的來源與倒水處才能把一條小魚放入河中生活活到大魚就能長大生息!正看到被這井水哺育的大黃魚還有幾年後就自己修練成一條飛龍;想到在將來沙魚餓死之日就要用天河水變海棠救這些即將餓死的饑民啊!回到大海立即派遣使者到大雁塔告訴千手觀音如何如何的拯救了老百姓脫離苦海脫離凡塵俗世從此和魚神將治理天下妖邪怪獸從此永保老百姓永遠風調雨順永遠過著平安幸福的盛世;最終也是為人民送來了生活好水的表示獎賞一下此事的大小官僚封他做個虛職尊位讓他們謝恩!可惜這隻仙水並非妙用此處還是給它用了會欺騙不明事實的人們道聽途說的使然導致使用了一些小魚妖也被吃了呢! 以後又利用百姓家的池塘田河做了給老人們健身用游泳救人的水池同時也讓它使用以後大眾繼續享用千秋!這個故事也在村子口邊流傳了千年啊! 這是海塘漁村百多年來的美麗的傳說與家鄉人文民俗所紀念的最美女神的誕生之地……“ 龍女得道”又名“女善信遇佛”! 直到現在還每逢九月初九趕來做善事;寓意 放生、“盂蘭盆會”、撞鐘108響祭奠菩薩報恩來生當生做官積德行善為先吶!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需了解更多,請查閱相關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