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說故事媽媽培訓課程

故事媽媽培訓課程的內容包括:

1. 故事的藝術:解讀故事、寫作故事,精練的故事讓讀者如沐風吹、沁人心脾。

2. 童書演繹:面對孩子讀書時最有效的表達方式就是親子朗讀。經由角色扮演的親子共讀,親情因此更加密切。

3. 故事的魔力:故事的確是人生的一大依據,而且,更應懂得用故事去填寫人生的色板,豐富人生樣態。

4. 讀懂孩子:不同孩子讀故事的投入度有別,其中的差異與他們的性格、興趣、能力及學習經驗有關。教我們讀懂孩子,提供他們最需要的讀物,預留空間讓他們自主學習。

5. 家庭故事的魅力:學習運用故事的力道,如何充滿感情地繪製一幅動人的場景,傳達生活的道理。

在培訓課程中,會提供小舞台故事表演經驗分享,同時將引導家長從原本“包辦代替”的教育模式,轉向支持孩子的自主性,例如“你會自己讀,太棒了!”或“想不想讀”?還有適合的故事或生活故事創作分享等。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助您。